頭被打到怎麼辦?

頭部外傷

20200626連假在花蓮玩,結果有頭被石頭打到⋯

真的是非常的傻眼,居然是國小小男孩,而且更讓人傻眼的是他家長居然都在旁邊居然都沒有制止,當然後續就是先送急診,而這部分的重點則是,如頭部外傷後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頭部外傷要掛『神經外科』喔




以下有分幾個重點:

一、什麼是頭部外傷?

大多為突發性且具列型的頭部撞擊。常見於車禍,跌倒,撞擊,運動傷害等等。


二、最常見症狀


暈眩嘔吐噁心

頭痛視力障礙

行動障礙、坐立不安

喪失(初始)記憶 記憶力減退


三、離院後注意事項:

禁食刺激性食物 菸酒辛辣物,改吃軟質如粥、麵條等食物。


勿服用安眠藥及酒精飲料,以免無法得知病人意識是否有因為頭部外傷而引起。


如有頭皮下血腫,勿搓揉,持續冰敷,五天後開始熱敷。

勿作刺激性或劇烈運動。



*若有以下情況,須儘速就醫。

意識間區不清

劇烈頭痛

持續行嘔吐

視力模糊

呼吸困難

手腳或嘴角抽經

一邊肢體間區攤瘓

語言障礙語言障礙不清


故事_____________


原本在花蓮的急診室看完後


回到新北市的三峽恩主公醫院

第一天掛門診想說要回追蹤,因為畢竟頭部外傷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恢復的而且又是在這麼重要的頭!


掛了神經外的的杜*偉醫師,當下跟他說了整個在花蓮的過程,也告知了在花蓮的成功分院有做電腦斷層,想說後續的追蹤依他的專業來診斷,結果他卻跟我說『先開藥,然後上傳電腦斷層資料,就可以回去了。』

我知道上傳電腦斷層需要時間(畢竟自己也在醫療產業工作),但他居然就開個防止頭暈的藥就打發我回去⋯


當然回去還是一樣頭痛欲裂,完全沒辦法看東西,更何況是工作的訊息(只要有光線刺激的頭都會非常的痛。)


忍了兩天,終於覺得不行了,情況完全沒有改善,家人就陪我去換位醫師。

這次看的是恩主公醫院神經外科的 蘇鈺凱醫師,這位醫師就看起來非常專業,也非常和藹的當下幫我看電腦斷層,還說「若真的不放心還可以再照一次,只是這一整年的輻射額度就用完囉!」

當然家人不放心我也不放心,想說再照一次,護理小姐也非常快速的幫我安排好,照好也馬上回傳,過不到15分鐘蘇醫師就幫我看了新的電腦斷層,蘇醫師也說沒有其他的出血,都非常的好。


也幫我開了很好的修復神經的藥 合力他命(B1.B6.B12)



雖然頭部外傷需要追蹤兩~三個月,但現在距離受傷快一個月了,恢復的非常好!感謝蘇鈺凱醫師與護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